山岚野灯_

山岚覆嘉植,清风吹野灯

《TF家族》异爱

 

第25件事有感 

 

陈天润第一人称 

 

微现背 

 

 

 

又是私生 

 

整天的拍摄结束,回到民宿时,外面已经围了好些人 

 

原本打算还是得拍一部分物料,可随即就接到房东的电话。我听见他很客气地和老师表示他接到了很多业主和保安的电话,外面那群私生已经给周围的人们造成很大的影响 

 

不得已,原本打算能拍一点是一点的计画也被打乱,我们只得连夜驱车赶往海口 

 

原本可以和小宝去海边踢球的,现在也去不成了 

 

朱志鑫他们坐了第一辆车,先替我们引开一部分私生 

 

我坐在沙发上有些不安地把玩着手机。脑子里挥之不去都是刚刚外面那些人的话 

 

“素人”、“不红”、“不高贵”,更多难听的词汇我不敢再想 

 

此时此刻我甚至更希望我真是个素人,至少不必被这么拍 

 

我也没想到她们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,连欠钱这种烂理由都编得出来。民宿老板不信,甚至还变本加厉造我们黄谣,丝毫不顾我们全都是未成年 

 

想到这,突然意识到民宿老板还在外面被私生骚扰,真觉得对不起他


我不晓得这些人是什么心态,凌晨十二点蹲在人民宿外面,还能理直气壮,甚至谩骂 

 

发愣之际,老师将手机塞进兜里,告诉我们司机已经在外头等了 

 

和上一组一样,这次也是摄像老师打头阵。那些私生看到摄像头对着她们,或挡脸,或拿手机反拍 

 

所以她们也知道这见不得人吗?那是如何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? 

 

我皱眉,感到有点不安。鲜少遇到这种情况让我不太知道怎么应对,只能跟着摄像老师走 

 

两侧的手机闪光灯照得眼睛有些疼,我低头躲避刺眼的光线,可耳边突然就响起谩骂 

 

“陈天润头给我抬起来!拍不得啊!人气最低,架子倒是最大!讨厌死你每次都装出那副样子,看了就恶心!”

 

我不动声色地握紧了抓着背包肩带的手,抿了抿嘴,最后是头也没抬地钻进车里


那人的谩骂在关上车门后被阻隔在外,余宇涵拍拍我的肩,朝我投来一个目光。我懂他的意思,朝他笑了笑 

 

车子上路没多久,就因为夜色昏暗,我们成功甩开私生 

 

我从包里拿出耳机戴上,张极靠着窗看手机,后座张泽禹靠在余宇涵身上好像已经睡去,我闭上眼也选择小憩 

 

玩了一天,又得这样奔波,我疲惫不堪,累到下车泡个面我都不小心接了凉水,老师提醒了之后我才反应过来,不得已只能再买一碗 

 

再次上车我便沉沉睡去,睁眼时已经到达目的地,手机显示凌晨三点零七,我们一群人在路边等打的车。朱志鑫和张泽禹累得不顾路上脏,便躺了下去;左航脚伤才堪堪结痂,此刻穿着“特制”拖鞋坐在路边啃薯片;苏新皓和张峻豪困得眼眶发红快撑不住,彷佛下一刻就要昏睡过去


明明是开心出游,此刻却像一群落魄小子 

 

打着爱的名号,这一切在那些人的眼里彷佛全都合理起来。我不理解,难道看着爱的人如此狼狈不堪,也是爱的表现? 

 

我揉揉眼。16岁生日愿望第一个想许私生全都消失,但此刻我更想好好睡一觉,只是不知道这么平凡的愿望何时才能实现 

 

成长的代价太过重大,我所渴望却平凡 

 

只愿,自由 

 

 

 

有点流水账,但昨晚看物料真的被气到了

评论

热度(12)